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喃喃自語:邁向砭法整復之路,加油!

昨天半夜我們家兒子突然像狗吠一般的咳嗽起來(應該是小兒哮吼),馬上嚇醒了我們夫妻倆。還好,後來把頭墊高後,就入睡了。早上起來,依舊如此咳,當下決定趕緊先幫他用砭法(俗稱刮痧)處理,也沒把握症狀會改善。幸好後來很快就發揮效用。

白天老婆跟小孩去台北參加親子烘培課程,跑到台北東區去,晚上回家時,我才知道他的鼻涕從昨天的黃色變成白色,而且變成鼻水可以流出,咳嗽也轉成一般常見的咳嗽聲,而且很少咳了。

晚上跟老婆在聊,覺得之後真的要慢慢開始做砭法整復(2013年有不少成功的整復案例,腰痛、手痲、全身沒勁睡不著、腳痛)。

腰痛那位,已經有幾乎長達半年都不能蹲低,因為一蹲低就會很難站起身。砭兩次後,原有的不舒服都消除了。

手痲那位,原本準備要去找西醫開刀了,我建議她至少先讓我試一下,結果就不再手痲了。

腳痛那位,腳不舒服,砭腳時,跑出一顆腫大像是黑青的氣結(非常大,嚇了我一跳),沒多久就慢慢消退像是一般的黑青,隔天腳的不舒服感就消失了。

很多人被不明原因的不舒服感給困擾了,藉由砭法能以自體恢復的方式,排去這個不舒服感。不然,受到這些不舒服感的困擾,真的影響生活很多。

@Tamsui 20140115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