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推薦:長興汽車電機冷氣行(台中縣大肚鄉)

推薦修車廠:長興汽車電機冷氣行
電話:04-26932570, 04-26932721
行動電話:0921658364
地址:台中縣大肚鄉沙田路一段148之12號

推薦理由:(1)熱心實在;(2)價格實惠;(3)給適當建議

    2013年5月19日,我們開著車從南部要回淡水,在高速公路上,突然發現車子的溫度過高,接著電池的燈也亮起來,而且也在車內聞到燒焦味、冷氣也越來越不冷。

    心裡著急與慌張的我們決定要趕快從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下來,先把車子停下來,再看要怎麼辦。最近的交流道就是王田交流道,一下來的時候,有分烏日與大肚,我沒多想,就往左邊的大肚轉,然後很幸運沒多久就看到中油的加油站,趕快把車開進去靠邊停好,然後開始聯絡我在淡水常去修車的老闆。詢問後,他給我的建議就是,先在附近找個修車廠,把最大的問題先處理了,剩下等開回淡水後再修。

    掛上電話,我心裡想的是,星期天晚上九點,要去哪裡找還開著的修車廠呢?

    硬著頭皮問加油站的工讀生,他的回答是:我也不太清楚耶~還好有兩個工讀生,沒多久那個工讀生騎著機車跑來找我,告訴我附近有修車廠,他騎車帶我去問看看。(可能我原先問的那個很菜,對附近不熟吧)

    結果超近,就在加油站旁邊,其實根本不用騎車,走路兩分鐘就到了。

    果不其然,一排修車廠,全關了。

    其中,有一家,就是長興汽車電機冷氣行,他的鐵門拉開一半,還沒全關上,裡面有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。我硬著頭皮進去問,老闆很年輕,也很好心,沒講兩句,就走到加油站來看我們的車。

    他看了一陣子,就說可能是皮帶斷了,但沒有材料(材料行都休息了),要等明天早上才能修。我想,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,也得就這樣給他修了,多少錢就給吧!不要太誇張就好。

    但是車上有朋友要趕回台北,請他們給我計程車行的電話,想說叫車送朋友去烏日搭高鐵。結果,所有的電話都沒人接,也對!這是星期天晚上九點。結果,老闆看電話都打不通,還騎機車去附近他們認識的計程車司機去問問看,結果都找不到有開的。最後,他們自己開車載我朋友去高鐵站(分文不取)。

    我們一家四口要去附近的汽車旅館住,走路大概七分鐘。原本要走過去,結果老闆也說要送我們,就給他們送了(好快就到了)。

    隔天,一大早(八點)老闆就在檢查,等材料行開了,換上皮帶後,就又再檢查,一直到十點左右,我打電話過去,他們說已經修好了,現在要開上路去試試看有沒有問題,沒問題就會開到汽車旅館交車。

    等到交車時,終於知道價錢了,竟然才修了1900元(不含接送費用,只有材料錢,內含一點工錢,因為我有問了材料大概多少錢)。這家老闆真的很好,沒有趁機敲詐,還專程協助接送,也一直告訴我們,他只是先幫我們把最大的問題解決,剩下還有一些因為這次車子故障衍伸的小問題,請我們回淡水再檢查跟維修。

   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運氣這麼好,遇到這麼好的老闆。想了想,也沒辦法做什麼,就在準備要回淡水前,包了一包紅包給他們,謝謝他們這麼好。也寫了這篇文章,感謝他們,也希望更多人知道這家修車廠,知道有不會趁機敲詐的修車廠。

@Tamsui 20130525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