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推薦:淡水生活好店:日常生活篇

想寫這篇文章大概有一年多了,想把自己在淡水生活,遇到好的店家推薦給大家。不過,一直沒有動筆,今天終於有動力把這篇文章寫出第一版,日後還會繼續依照自己的生活體驗,持續增刪店家。以下推薦,僅供參考,大家如有其他經驗(無論好壞)亦歡迎分享。

洗車推薦
勁亮車體美容中心淡水區中正東路34-2號(淡水捷運站旁,走路5分鐘到) 預約專線: 02 26236969  營業時間:9:00 - 20:00
推薦理由:(1)老闆把客人的車當自己的車在洗,非常的用心;(2)我自己有一台中古購入的福斯T4,已經找了洗車店作內裝的大美容過,也請他們幫忙仔細一點洗,但是很多地方就只是一般的清潔。勁亮車體美容中心的老闆曾有作中古車買賣前的清潔工作經驗,所以知道怎麼樣處理那些一般清潔無法處理的問題。所以,洗完後,我的中古福斯T4煥然一新,當然無法和新車相比,但我非常非常滿意;(3)老闆做事很仔細,真的很不錯。

眼鏡推薦
上風格眼鏡:淡水區民族路27號(竹圍) 電話:02-88092122
推薦理由:(1)老闆人很好,兩兄弟經營,哥哥人很穩重,弟弟人很有趣;(2)價格實在,經營非常久,有一定口碑;(3)技術不錯,我太太的配鏡,沒調整好,會容易暈眩,這邊通常直接配好就可以用,頂多要調整一次。(要找弟弟黃清淞,號稱巧手,調整眼鏡的技術超好。沒在這裡配,也可以在這裡調整眼鏡)

冷氣推薦
中溢冷氣工程行:淡水區竹圍里民權路12之3號 電話:02-28095553
推薦理由:(1)老闆人很實在,有一次請他們來安裝二手冷氣,結果收錢比原本講的還少500元(二手店告訴我的,比付給冷氣工程行的還多500元);(2)後來有一次,請他們來看我們新家的空調管線,原本想請他們幫我們保養,結果他們檢查後,卻說這個之前有保養過了,他們做保養,其實也不會有差,叫我們不要多花這筆錢,還教我們怎麼用新家的中古大型冷氣主機,沒收錢就走了。

修電子產品推薦
Jhdt 捷恆數位淡水區北新路1825號  電話:0936765493
推薦理由:(1)可修iPhone的電池、Home鍵、相機、聽筒、螢幕等,價格合理、維修速度快。

修車推薦
明輝汽車修護廠:三芝區興華村車埕69-3號(就在淡水與三芝交界,天元宮再過去一點) 電話:02-26371533 (高老闆)
推薦理由:(1)老闆非常會修中古車,其實他更擅長修其他車廠修不好的BMW、Benz,但是他基本的理念認為車子能用就好,不分貴賤。他自己開1988年份的Golf二代,太太開1989年份的Honda的Civic;(2)價格實惠,雖然常會建議車主用原廠零件或較貴的零件,但原因在於原廠或較貴零件,十分耐用!耐用年限跟副廠零件相較之下,其實相對划算。(如果副廠零件耐用又便宜,他也一定會優先使用,但大部分的副廠零件其實都不甚耐用);(3)非常照顧客人,有一次我的車掛在台北馬偕的地下停車場,晚上九點左右打給老闆,他竟然說等他一下,他把手邊的事情處理完,開車來台北救車。(他最遠的紀錄我聽他說的,有到清境農場附近去救車,當然不見得能即時,也是得看他手邊有沒有事情);(4)老闆可以下山牽車:只要有先跟老闆約好,他會找時間下來牽車上去,再牽車下來,不用跑一趟到他們店裡。

缺點:路程稍遠,如果沒辦法馬上處理好的,通常要老闆開車先送客人下山回家,等車好再開來,然後還要再送老闆回去。不過,我個人覺得能把車照顧好,路程稍遠,也是可以克服的。

日順輪胎行: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551樓 電話:02-2623-3997
推薦理由:(1)補胎第一選擇(當然還是要看大家的位置),補一個洞100元,有大水桶可以把輪胎全部置入,直接確認補胎後的輪胎是不是有問題。(不曉得補洞100元是貴還是便宜,但對我個人而言,是真的很方便的一家輪胎行)

淡水輪胎行: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187號 電話:02-26255884, 02-26259463, 0910104766(高老闆)
推薦理由:(1)價格實惠,老闆人很實在不會隨便算價錢;(2)專門換輪胎與四輪定位,因為換輪胎與修車不是太有關係,所以當輪胎磨損需換時,可以直接來這裡換。

大晴車業(機車):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78-3號(王老闆) 電話:02-86317557
推薦理由:(1)價格實惠,老闆人很好,不會亂修,會針對車子的問題,修該修的,還能用的不會隨便建議要換;(2)技術不錯。

火焰單車精品館(單車):新北市淡水區大義街3號1F  電話:02-26235563
推薦理由:(1)非常專業;(2)價格公道。


溜滑梯推薦
萬坪公園與兒童公園:鄰近水公園與海德公園社區
推薦理由:(1)設施完備、空地廣大,可滿足跑、跳各樣需求,且周圍沒有大馬路,容易掌握小孩位置;(2)鄰近公司田溪(淡水第一大河),空氣清新;(3)機車好停(開車來可能不太容易有位置停)。


先分享這些,剩下的比較需要慢慢花時間寫(咖啡、餐廳、小吃......),再慢慢補上。

@Tamsui 20130525, 20140813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