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

推薦:新北投的瀧乃湯,好湯!

瀧乃湯簡介1:

瀧乃湯的特點:
1. 有北投石,有輕微的放射線,對於身體健康有其功效。
2. 青磺泉:ph值可低至1.2,且世界少有此泉質之溫泉(之前看資料好像只有日本某地與新北投有該泉質)
3. 男湯有兩池(一熱、一溫),一般通常先泡溫的那池,再視自己身體的承受狀況決定要不要去泡熱的那池。熱的那池的溫度,就看當天稍早有無人開冷水加入量的多寡決定。泡起來超爽!!
4. 有提供沖洗用水,但無熱水,僅有冷水。
5. 大眾裸湯浴池(男、女分開),男湯有兩池(溫度一高、一低),女湯僅有一池。
6. 沒有提供個人池
====================
瀧乃湯簡介2:
營業時間:06:30~21:00
費用:成人90元、孩童50元(120cm以下)
pH值:1.2±0.2
水溫:42±2℃

交通方式:
1. 搭捷運在新北投站下車後,往光明路的方向走,步行約7~10分鐘就可走到(過加賀屋就會看到了),地址是光明路244號,看到日式建築外形的就是瀧乃湯了。
2. 開車,可把車子停在新北投站旁邊的地下停車場,費率一小時20元。停好車後,同上步行前往瀧乃湯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瀧乃湯簡介3:
新北投、行義路一帶的溫泉,我也泡了不少家。瀧乃湯算是我的最愛之一(另一個是媽祖窟溫泉,男湯免費,女湯好像有要收一點清潔費)。

為什麼是我的最愛之一呢?溫度夠(喜歡泡溫泉的人很多都會喜歡溫度夠熱的溫泉,這裡的溫度絕對能滿足喜歡泡熱一點溫泉的人)、交通方便(新北投捷運站出站後,步行約五至七分鐘可到。若開車,新北投捷運站旁有公共停車場,便宜容量大,很方便)、裸湯(從開始泡溫泉算一算,1995至2012也有18年了,泡來泡去,實在無法接受泡溫泉還要穿泳衣這件事)、友善的常客(有一陣子我幾乎每個禮拜去,固定那個時段去泡的人,慢慢都會認識一些,很多常客都很友善,一個人去泡湯也不會無聊)、不貴(雖然我還是希望價格能低一些,因為整體環境其實沒有太好,或許整體環境整理好,價格會再翻倍吧!如果是這樣,那還是維持原狀吧!我自己是從70元開始泡到現在已經漲到90元了。我遇過從30元泡到現在的......XD)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瀧乃湯簡介4:
行義路一帶,因為比較偏屬符合大眾需求,所以通常都結合餐飲(餐廳+泡湯),並附贈泡湯券,也可以自行購買泡湯券。泡湯的大眾池或個人池多屬露天或半露天,價位多在200或250元以上。也因為要符合大眾需求,所以泡湯池裡的溫泉水溫稍低。
新北投一帶,為早期發展之溫泉旅遊勝地,所以泡湯大多附屬在旅館或飯店內,屬於房間式的居多。溫泉水溫很高,可以滿足一些喜歡高泉溫泡湯者的需求。來新北投一定要來泡青磺泉質的溫泉,這是其他地方少見的(據說只有日本跟台灣有)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瀧乃湯照片:





==========
今天,是大學同學的一年一度的聚餐,因為大家都還蠻喜歡洗溫泉的,所以在每年聚會時,如果可行,都會約在有溫泉可以泡的地點聚餐。這幾年,大家都陸續結婚、生小孩,所以聚餐也變得偶有偶無,很開心今年又約成了。

今年比較特別的是,泡湯跟聚餐分開。

泡湯選在瀧乃湯,這間溫泉浴池是我在讀研究所期間,非常愛來的一間溫泉浴池。一方面因屬大眾浴池的緣故所以價格便宜(最早好像是從一人70開始洗起,洗到現在已經一人90了),另一方面查過一些資料,發現瀧乃湯的浴池有北投石,加上屬全世界少數幾處的青磺泉(ph值可低到1.2左右,新北投的青磺泉有多家溫泉飯店或浴池有,瀧乃湯是其中之一)。再者,瀧乃湯的交通還算方便,新北投捷運站下車後,步行10分鐘內可到。所以,基於上述的三項原因,當時就常常去這間溫泉浴池泡湯。

或許是因為年紀稍長了吧!當年還是二十多歲的身體,泡溫泉就覺得全身熱熱的很舒服,現在三十好幾了,準備要步入四十之際,再來泡,竟然有種全身氣血暢通的感覺,平日使用電腦坐姿不良導致的肩頸酸痛,在那瞬間,好像全都好了(等泡完後,慢慢又開始比較緊,沒有那麼舒服)。

想說的是,自己的身體也到了那種可以感受到泡溫泉前、後差異的日子了。此外,更深信溫度夠熱的青磺泉質的瀧乃湯,真的是好湯!希望接下來,可以每個月去個一趟、兩趟,讓身體能稍微恢復一下。也希望大家有空能多保養自己、注重身體健康,享受生活!

@Tamsui 20130126, 20140122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