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京華城的Snoopy展與Charles M. Chelz

    Charles M. Chelz是個很有名、很偉大的漫畫家,這不用我介紹了,因為比我熟悉他的太多太多太多了。雖然我也還蠻喜歡Snoopy的,但卻不是真的很熟悉漫畫內容或者它的發展。

    這次到京華城去看史奴比博物館經典展,純粹是陪著喜歡Snoopy的老婆去。老婆玩的很開心!

    很喜歡Snoopy的彩色版,在經典展裡,看到了黑白的四格漫畫,也看到了彩色的人物與漫畫,讓我很確定自己是因為彩色版而喜歡上Snoopy的。


    早期公仔的造型其實一點都不好看,不過看著從1950年代至今的人物造型演變,我發現很多好東西就是需要時間的淬鍊。1950至1999年,長達49年的創作生涯,就畫Snoopy漫畫,這真不是一份簡單的工作。


    在經典展,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看到Charles M. Chelz說:「靈感不是每天都會有,但是他每天都要繳一份四格漫畫,週末也有一份彩色版。就是要夠專業,每天到辦公室開始工作,就可以有靈感」。(詳細的內容我已經忘了,大意是這樣)

    他的意思是說:「我哪那麼厲害,每天都知道要畫什麼。可是每天都要繳作業,週末還有更大份的作業要交耶!那怎麼辦呢?只好讓自己要夠專業,每天到辦公室後,拿起畫筆、東摸西摸、東想西想,就是再怎麼沒靈感,也是要把四格漫畫畫完。這才是把漫畫當做工作的敬業態度。

    所以,換成我的工作應該可以變成:「研究也不是天天有靈感,就是要夠專業,坐在電腦前面,東摸西摸,就是要繳各種分析結果出來,這樣才是把研究當做工作的敬業態度」。嗯!加油!!要夠專業啊!

20120205@Tamsui

1 意見:

city 提到...

thanks for sharing..